close

有鑒於一直有朋友來沖繩遊玩

(謝謝大家來找我~)

漸漸又引起了我想寫一些東西的想法

因為每次都會廢話很多的提醒朋友們

 

像最近很重要的就是!

沖繩高速公路

金武到許田路段

因施工關係(施工到2017/03/31)

導致只有一線道通行唷~

 

因為沖繩也只有一條高速公路

而許田就是最後一個交流道

從去年12月左右就開始施工了

每每(每每是個人嗎?...ㄎ ㄎ )大概下午四點多開始

名護市往許田方向的車都會很!多!

所以最近客人剛好都在這段時間結束活動要往名護的時候

我都會提醒大家(很囉唆!)車會非常多!

尤其要一路向南到那霸的話

建議吃飽再上路!

趕時間的話那就Lawson買點食物車上吃吧~

反正都要塞了!花個10分鐘讓你在車上不會餓著~

因為我就塞過一次

但是那時候還沒有開始施工

我只買了兩個包子在車上嗑....深感後悔....

下交流道馬上再找Lawson充飢

或是真的不那麼趕時間,那就大概吃飽晃晃7點左右再上高速公路吧!

真的良心建議!

因為車多路段每每(每每又來了)在我回到家時都會默默看到最後的車尾燈

然後就會有人很耐不住性子的想要換路走

但是都一樣多車啊!!!又不是第一天惹~

所以其實也不只是最近才車多

幾乎每天都差不多到了7點多還是滿多車在58號公路上

常常回家出來跑步或是去超市時

都還是看到車龍車尾燈~

 

再囉唆一件事就是

其實每次都覺得車多

但真的上高速公路後

不會像台灣一樣的塞車

日本人在開車方便的習慣

我真的覺得非常的好~(當然也是有不好的!)已普遍來說!

高速公路只有兩線道

外線道就是慢車道(左邊)

就是一般大家都會開在慢車道

內線道就是快車道(右邊)

快車道就是超車用的!

真的大家很有這個概念

也不會佔用快車道

一超完車就會回去左邊待著

所以我真的到現在都沒有遇過”塞車“這種事!

即使上交流道前車多得跟『中永和交流道』一樣(開過的人就會知道)

一上去高速公路就順順的

而且他們也沒有保持很長的行車距離

這些都沒有任何指標牌子或是硬性規定

但就是一個開車的習慣了!所以我覺得這個習慣的養成真的很重要!

如果你忘記了而待在快車道開,沒有車在後面倒還好,

有車來的話他們會在後面逼你車(如果你不離開快車道給他走的話,除了逼車可能還會被閃大燈,然後心理就會OS:又是レンタカ 外加一個白眼)

講這麼多其實也是希望我們台灣人也有這樣的好習慣好嗎?

而且外國人租車都會被貼一個磁鐵『外國人專用』

就會常常被白眼喔!哈哈哈哈哈

 

好啦!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有用的重要資訊這樣~

並分享一下最近的高速公路料金表

跟我前兩個月的費用都不太一樣

IMG_0484.JPG

輕自動車就是小黃牌的可愛麵包車

普通車就是白牌的任何車種

這是許田交流道拍的

意思就是如果你要到那霸的話,就是 840 / 1020 (許田到那霸料金)

以此類推~

 

不想廢話太多了!

只是今天先暖身一下

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到大家喔~

 

您好!我是比比姐姐

我住在沖繩名護市

公司在本部港

目前已居住五個月

真的很喜歡沖繩

歡迎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喔~

我會盡量幫忙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shinekawa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